關於我們

Apr 2024
Dec 2018
Dec 11
Buying Power 社會創新企業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頒獎典禮
經濟部以社會創新促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致力推動責任採購。自106年起舉辦首屆「Buying power -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今年邁入第二屆,吸引超過80家中央及地方各級機關、國營事業、民營企業報名參與,採購額度相較去年整整成長一倍,創下近1.5億新高。 企業、公部門與各團體的購買體現對社創良品的肯定,是對社創企業服務的信任,實際的購買與合作,讓大企業的力量透過社創企業,精準的發揮在解決社會議題的推動上,在這同時,經濟部扮演其中的橋樑,使更多大手牽小手的合作在此產生,為市場、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Nov 07
台灣暖實力x命運共同體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週年慶
本活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等許多關心社創的夥伴們,皆出參與今日週年慶活動,宣布社創中心啟用專屬「仁愛路三段99號門牌」及明年度「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將在高雄舉辦。 為帶動社會大眾責任消費意識,週年慶活動以「台灣暖實力‧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熱鬧行銷Buying power社創好物特展,網羅56家社創良品及服務。
Sep 04
與飛雁計畫合作,辦理性別議題國際媒體記者團
「性別國際媒體記者團」拜訪經濟部,並透過食藝餐飲鄭惠如執行長、沃畝農業林儀嘉共同創辦人、富商國際吳長馨總經理等三位飛雁計畫女性企業代表之簡報說明, 向記者團們展現台灣女性在商業上的卓越實力! 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也向國際媒體們簡報台灣中小企業女性發展現況,以及介紹台灣政府對於女性創業的資源和輔導。
Aug
Aug 28
與Facebook合作,辦理海外oculus VR捐贈計畫
臉書第一次在美國以外的國家捐出VR設備即與社會創新實驗中合作,本所更同時展出VR製作內容備受注目,反應熱烈。尤其本次捐贈對象為美國創新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博物館、心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可聯合台灣第一波受用名單,共同推升台灣VR產業的發展。
Jun 09
辦理「Open Challenge」議題競賽
為有效執行「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推動計畫」之議題存摺理念,辦理議題競賽,匯聚新鮮思維創意解方,有效落實議題存摺,尋求改善社會問題之方法,以開放式報名,匯聚各界能仁義者,一同探討現有社會議題,企盼能降低社會問題,減少不平等,增進多元族群融合,有效改善經濟成長,促進全國發展。
Apr 12
與芙彤園共同辦理社創嘉年華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與芙彤園共同辦理社創嘉年華,邀請社創中心進駐團隊以及芙彤園與大眾在寓教於樂中共慶母慶佳節,同時也以市集方式展示團隊成果產品以及相關節目活動,招集附近鄰里共度母親佳節,活絡社創中心,有效宣導人與環境共存理念以及分享展示團隊成品,促進交流達到群眾效益。
Feb 05
與亞太青銀共創協會社辦理每月一期的大師講堂
藉由經驗豐富的大師們帶入多元化議題,包括世界經濟、循環經濟、醫療長照、青年創業、新媒體……等。讓各面向的群眾,能透過每雙月一次的大師講堂活動,聚集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這個場域。同時,經由網路線上直播,產生更多的共鳴聲量及影響力。透過錄影臉書傳播方式讓大眾對講座有更深入的了解!